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初学者

书成蕉叶文犹绿 吟成豆蔻梦亦香

 
 
 

日志

 
 

佳能数码相机进行拍照前的参数设置  

2015-09-28 13:26:31|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佳能数码相机进行拍照前的参数设置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一、全手动设置拍照

模式转盘设为《M》,手动设置快门和光圈。

1. 转动主拨盘《 》,选择快门速度。

2. 将电源开关拨至《 》,然后转动《 》选择光圈值。

3. 半按快门按钮,在液晶显示屏上查看曝光参数及曝光补偿量并进行调整快门及光圈值。

4. 拍摄照片。

 

二、程序自动曝光设置拍照:

模式转盘设为《P》,相机自动设置快门及光圈值。

1. 用取景器取景,将自己选定的自动对焦点对准主体,半按快门按钮,这时场景显示器上合焦的自动对焦点闪耀红光,同时取景器右下角的合焦指示灯亮起(在选择单次自动对焦+自动选择自动对焦设置时有效)这时快门速度及光圈值将显示在取景器和液晶显示屏上。

2. 查看确认快门速度及光圈值。(只要快门速度及光圈值显示没有闪耀即可获得正确曝光)。

3. 构图并完全按下快门按钮进行拍照。

 

三、光圈优先设置拍照:

模式转盘设为《 Av》,根据拍照环境的光度强弱、所需景深效果、拍照的主体效果、拍照主体的移动速度等项,进行手动选择光圈值,快门自动。

1. 转动主拨盘《 》,选择光圈值:

较大的光圈数值(即较小的光圈孔,成反比)可以将更多的前景和背景纳入可获得的清晰画,而较小的光圈数值(即较大的光圈孔,)可以将更少的前景和背景纳入可获得的清晰画面中。

2. 对焦,并半按快门按钮,相机自动设置快门速度。

取景器中显示的快门速度数值不闪耀为好,(如果快门速度数值“30”闪耀,表示曝光不足),转动主拨盘选择更大的光圈值(即较小的光圈孔)或者设置更高的 ISO 感光度。如果快门速度数值“8,000”闪耀,表示曝光过度,转动主拨盘选择更小的光圈值(即较大的光圈孔或者设置更低的ISO感光度,直到停止闪耀)。

3.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进行拍照。

 

四、快门优先设置拍照:

模式转盘设为《Tv》,根据拍照环境的光度强弱、所需景深效果、拍照的主体效果、拍照主体的移动速度等项,进行手动选择快门值,光圈自动。

1. 选择较高的快门值,可拍摄快速移动的主体。较低的快门值可以产生模糊的效果。

2. 转动《 》主拨盘,手动设置快门值。

3. 对焦,半按快门按钮,光圈值会自动选择设置。查看取景器中显示的内容,只要光圈值不闪耀,曝光就是正确的。

4.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完成拍照。(如果最大光圈值闪耀,表示曝光不足。转动主拨盘选择较低的快门速度,直到光圈值停止闪耀。如果最小光圈值闪耀,表示曝光过度。转动主拨盘选择较高的快门速度,直到光圈值停止闪耀。或者设置较低的ISO感光度。)125=1/125秒,O”5=0.5秒。

 

五、全自动设置拍照:

模式转盘设为《 》,将自动对焦点对准主体。

1. 半按快门按钮,旋转镜头对焦环,进行对焦。

2. 合焦的自动对焦点会短促地闪耀红光,并发出提示音,同时取景器右下角的合焦指示灯亮起,必要时内置闪光灯会弹起。

3.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进行拍照。

4. 常见问题详见佳能相机使用说明书。

 

六、自动景深自动曝光设置

模式转盘设为《A-DEP》,这种模式会自动设置景深。

1. 将自动对焦点覆盖主体,半按快门按钮,显示4秒。

2. 闪耀红光的自动对焦点所覆盖的主体都将合焦。

3. 完全按下快门按钮进行拍照。

 

七、B门曝光设置

模式转盘设为《M》,B门曝光于夜景、焰火、天体、光线很暗的主体。

1. 转动主拨盘将快门速度设置为”bulb”。

2. 将电源开关设置为《 》。

3. 转动《 》转盘设置光圈值。

4. 按住快门按钮,期间将持续曝光,液晶显示器上显示逐渐变化的曝光数(秒)直至曝光结束。

 

佳能数码相机进行拍照前的参数设置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春天里的四种食物赛人参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感谢博友! 浏览我的这篇日志,希望能给你带来视觉的冲击和美的享受……相识是缘,相知是福。 虽然您我无缘相遇,却能在博客相见,几句很平常的问候,几行不多的留言,会穿越那千山万水,简单真诚地把祝福与思念献给您:我今生难以晤面的好朋友,祝您一生平安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开心快乐每一天!


谢谢朋友光临云鹏润峰博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