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初学者

书成蕉叶文犹绿 吟成豆蔻梦亦香

 
 
 

日志

 
 

鸡蛋生姜茶  

2015-02-04 13:2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又美味的感冒药——鸡蛋生姜茶 - 优妈美食 - 优妈美食博客

冬天每个妈妈最发愁的就是小朋友踢被子,

然后呢,第二天开始毫无意外的鼻塞,流涕,今年大宝都反复感冒了好几次,

我都愁死了。后来一次干脆跟医生商量,哪怕喉咙发炎了,我们也先不用抗生素,

然后听从医生的意见,给她从增强抵抗力着手。

虽然,我一直很注意了,但是还是架不住她们睡觉的时候踢被子,

一觉醒来就听见她们鼻子被塞住的重重的呼吸声,

我突然想起一个医生朋友闲聊的时候说过,她的儿子每次感冒初起,

她就煮一碗生姜红糖水给儿子喝下去,一般这样就把感冒扼杀在摇篮里了。

然后我立刻给两个小家伙熬了一碗生姜茶,知道她们不喜欢生姜的味道,

最后为了多点生姜的功效,我又放了她们喜欢的鸡蛋进去,这样哪怕茶喝少了,

部分生姜的有效成分就会进入鸡蛋,我知道鸡蛋她们一定会吃的。

第一次吃,两个小家伙愉快的把鸡蛋吃完以后说不想喝茶,我说不行,必须喝完。

然后两个小家伙也勉勉强强的喝完了,神奇的是,风寒感冒的症状当天就消失了。

这种方法试了几次以后,我家的小家伙就算不感冒也要求我煮生姜鸡蛋茶给她们喝,

一天甚至会要求两次,我说:鸡蛋是一天只能吃一个啦~茶要多没问题,嘿嘿~

看小朋友那么喜欢生姜鸡蛋茶,我现在还特意买20块一斤的土鸡蛋给她们做,

就怕超市买的鸡蛋含抗生素什么的,

额,作为一个营养师,我是知道不管什么鸡蛋营养成分跟口感是一样的,

但是,就怕这种乱七八糟的额外添加的东西。

好了,再说回这个茶,生姜本身就具备祛风,散寒,和胃,止咳的功效,

另外我又添加了补血的红枣,润肠健脾的无花果一起煲水,

平时喝的话还能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对女性宫寒痛经也有不错的效果哦,

所以,有病治病,无病养生,一家人都可以喝起来的。

有人说,感冒期间是不是不能吃鸡蛋什么的,其实感冒不严重的话吃鸡蛋并没有什么关系,

只是怕蛋白质不好消化而已。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假如是风热感冒,那喝这个就不合适了,起了相反的作用,

还有,以治感冒为主的话,红枣就不要放了,红枣性热,容易上火,可能会加重感冒,

鸡蛋也可有可无,就算喜欢也不能多吃哦~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怕燥热的人红糖最好跟茶水同煮几分钟,

这样就能改变红糖的特性,少了燥热而多了更多有益的矿物质,跟生姜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神奇又美味的感冒药——鸡蛋生姜茶 - 优妈美食 - 优妈美食博客

主辅料:土鸡蛋5个、大枣3枚、老姜一大块、红糖适量、无花果8枚 

神奇又美味的感冒药——鸡蛋生姜茶 - 优妈美食 - 优妈美食博客

做法:

1、红枣,无花果,生姜洗净备用,如果治风寒最好用老姜,平时吃就用普通的生姜就行了

2、把大枣切开,生姜切片和无花果一起放入锅中,注入适量的水,水开以后小火煮20分钟

3、等茶水变的姜味浓烈以后小心的敲入整个的鸡蛋,再小火煮6分钟左右,放入红糖就可以了,鸡蛋煮太老也不好吃哦,里面会变的干干的,我从小就最喜欢我妈这样煮出来的溏心蛋,现在溏心的不敢吃,那就煮的略熟一点吧~

神奇又美味的感冒药——鸡蛋生姜茶 - 优妈美食 - 优妈美食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