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初学者

书成蕉叶文犹绿 吟成豆蔻梦亦香

 
 
 

日志

 
 

吃馒头三大好处  

2015-01-11 18:33:32|  分类: 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素食空间《吃馒头有三大好处》

吃馒头有3大好处 - 素食空间 -

 

       你是否喜欢吃馒头呢?馒头是我国的传统主食,但是有很多人认为馒头没有味道,并不喜欢吃。所以要告诉大家的是,吃馒头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吃馒头的3大好处是什么吧。

 

1、缓解压力:

 

       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2、不容易长胖: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3、下午不犯困: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

 

  现如今,我们都是在市面上购买馒头。那么,要怎样挑选馒头呢?

 

  购买馒头的窍门

  

1、形状:圆形或椭圆形,没有褶皱、无黄斑、灰斑、黑斑、白毛等;口感:无生感、不粘牙、不牙碜等。

 

2、内质:有弹性,呈海绵状,无粗糙大孔洞。

 

3、气味:要具有小麦粉经发酵、蒸制后特有的香味,无异味等。

 

4、体积:不能太小,1克面粉体积最低限度必须超过1.7毫升。

 

  在日常餐桌上,适量吃一些馒头也是有好处的哦。

 

吃馒头有3大好处 - 素食空间 -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